2012/10/20

女兒第一次看歌仔戲

早上原去北投圖書館還書,剛好遇上北投溫泉季的兒童抬神轎活動,回想起去年特地背著女兒在肩膀上看神轎,轉眼一年過去了。在七星公園的大草坪上,架起了一座巨大的戲台,吃完飯要回家時,正好看到在彩排,原來是有名的明華園歌仔戲日團,想起自己童年看過廟會戲的回憶,心裏就想該給女兒一次歌仔戲體驗

晚上飯後來到七星公園,遠遠地就看到滿山滿谷的觀眾,從沒在新北投公園看過這麼盛大的場子,果然現代歌仔戲的魅力十足。沒想到,當我們靠近了一些,女兒卻大哭起來,想要回家,連棒棒糖也沒辦法安慰,據她後來說,她還是很喜歡看歌仔戲的跳舞和翻跟斗,但是太大的聲音和五彩的燈光,讓她害怕。

不想就這麼快速結束今天的夜遊,先帶她到熟悉的星巴克來杯最常喝的柳橙汁,臨時決定來個新北投到北投的逛街之旅,一間一間,我介紹這是賣什麼的商店,女兒在最感興趣的美容院停留最久,老闆都出來問,你是要找人嗎?好幾間商店的服務人員都微笑著和小女兒打招呼,她幾乎每間店都想進去逛逛。一直走到北投捷運站,女兒還表示到這裏,她知道路了,真是出乎意料,而且一路上都能自己走路,不需要人抱著走,感覺真是過了一大關。

1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有趣,難得天倫樂。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