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讀《這些雲門舞者》

讀《這些雲門舞者》的感覺很獨特,好像在窺視我無法接近的世界,我喜歡跳舞,但是從來沒有跳到令人讚賞的程度,自己可以跳得很高興,但是難登舞台,專業舞者的人生故事,讓我讀來興味盎然。

雖然雲門在國內外都有名,舞者也是屢獲讚揚,但是畢竟不是商業化的舞團,提高明星舞者的所得從來不是目標之一,舞者似乎也不抱怨,藉著舞者的熱情與執著,他們一次又一次調得很快樂,也為觀眾創造了美的體驗。

能擔綱演出的明星舞者,很多都十分有明星潛力與素質,每天練舞七小時,接受太極導引與東方武術的訓練,從故事中可以輕易感受到他們的辛苦與認真,相對於流行演藝界的明星,他們為了所謂的藝術,得到遠低於流行商業界明星可以有的待遇,也不以為意。

藝術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項專業,它讓人在面對人生現實的苦難時,只要我們還能生存,就能夠靠藝術,為我們建立一個避風港,一個能避談現實苦難,去享受片刻藝術美感,體會時光流逝,瞬間即永恆,超越的美感,人與動物不同之處。

1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舞之修鍊可帶來金錢無法取代的身心靈健康長壽,這點秘密就很賺嘍!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