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遠雄海洋樂園大洋池中的意外生存者

在花蓮遠雄海洋樂園的大洋池餵食秀,聽到一個小故事,似乎是這一天的花蓮之旅,最出乎意料的收穫。兩天前 ,匆促地決定這一趟旅遊,也許是最近太多FB朋友在貼出去玩的照片,被大腦的Priming Effect所玩弄,女兒第一次搭乘自強號,發覺與高鐵的不同。搭飯店的接駁車來到樂園,先是去看三點的海豚秀,沒想到女兒十分害怕那個場地,也許是陌生,也許是巨大的聲響。

然後是在雨中,搭乘了摩天輪。還去看了之前來沒見過的海牛,他游泳的方式好像一個幼兒在浴缸中,用兩手撐著在玩水,實在是新奇有趣。最後來到水族館,剛好在四點的餵食前來到大洋池前,這片玻璃真是像一幅巨大的電影銀幕,餵食的潛水先生,就是最佳男主角。除了介紹主角的魟魚、鯊魚,最難忘的是小小的配角,主持人問有沒有常買菜的人,認得出池中一種細條狀,尾巴像大剪刀的魚。

原來這魚是長得很大後的虱目魚,小隻的虱目魚被放入池中,想當作池中大魚的食物,沒想到虱目魚卻存活了下來,也許是虱目魚太強悍,或是魟魚被馴養後,失去應有的戰鬥力,可以看到餵食的潛水先生,現在都是幾乎將食物魚直接放在魟魚的嘴邊,免得增加漏網之魚。不管命運丟給我們什麼難題,期望自己能像這些生存下來的虱目魚,突破別人的想法,拼出自己生存的路。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