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美東颶風Sandy勾起的許多回憶

颶風Sandy勾起我許多回憶,在美東的那幾年,是我年輕且意氣風發的時候,遠離了台灣,慢慢熟悉了美東的環境。「Hoboken」,在颶風Sandy的新聞中聽到這個許多年未曾聽見的地名,回憶起那班載我從學校回到紐澤西New Port租屋的地鐵,總是聽著一位黑人車長,用奇特的音調,廣播著往hoboken這個站名後出發。

畢業後,搬到離公司所在Rutherford近一些,房租便宜些,空間也大些的1 bedroom,租屋的名字叫CliffView,那個小鎮叫Wood-Ridge。每天開車走17號公路上下班,假日開著車到華人超市買菜,或往北或往西,找個沒去過的公園或Mall玩。那時候,最喜歡的是在屋子裏,用電腦聽苦苓的台北之音,為實體距離遙遠但是心理上卻不遠的事而笑。

很多我以為不會輕易忘記的事,過了十多年,面目都已經模糊了,名字除了最容易記的幾個,也都念不出來了,電話號碼忘了,Social Security Number倒還記得,不過是因為被當做帳號使用,所以才記得。如果先知道這些事大多會被自己遺忘,我那時候,還會做出相同的選擇嗎?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記憶與記錄。那年的夏天,是誰和我去採了桃子,是誰和我去了軍艦上的晚會,河上的帆船體驗,公司的結訓遊艇夜遊,去看自由女神的遊輪晚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