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阿爾發機器人理財-被動投資、主動人生

害怕投資股市  只要保本商品  想快速高報酬  都不是退休良方

你對金融商品和股票市場十分害怕,總覺得金融業要欺騙你買賣,認為買股票就是貪婪,會身敗名裂,會破產,對投資股票市場避之唯恐不及,但其實你錯了,投資股票也能是安全的退休準備計畫的主要內容,只要你的方法對,長期有紀律地去執行。

或者,你認為做任何投資一定要保本,要保息,只能接受保險公司推出的有宣告利率的保單,或是外商包裝出來的保本結構型商品,認為只有保本,才能少虧多賺。但是你也是錯的,這種迎合你的期待心理的商品,不會是長期退休準備的最佳工具,靠這來退休的是銀行家,不是投資人。

或者,你認為投資就是要高報酬,沒有一年20%以上的年報酬率,沒有超過市場報酬率,怎麼可能讓人靠投資翻身,讓人從下層爬到財富自由,但是你也是錯的,不能先知道報酬率高低,還是能安排出有高成功機率的退休計畫,著急想要靠投機變富有,只會更快陣亡退出,怕到再也不敢碰任何投資。

你應該考慮試試2020年7月阿爾發投顧推出的機器人理財。他會從和你用電腦在線上對談的回應,幫你安排出一個合適的投資計畫,並且推算未來最佳和最差的退休金金額,並讓你知道成功機率是高還是低。

阿爾發機器人提供的投資建議,是當代最廣受推薦的成功投資建議,用Vanguard基金所提供的ETF,Vanguard基金是美國被動指數投資的先驅約翰柏格所創立,不但規模大,基金的收費極低,更是被動投資法席捲全球的史詩英雄般的推動者。他會建議你分散投資,每年投資組合會再平衡買賣交易,就是說會顧好你的投資,隨著市場不同資產單位漲跌,維護他原定給你的計畫投資比例。

你額外持續付給阿爾發機器人的費用,則是督促自己去紀律執行的成本,若為了節省這約占投資金額1%的錢,而錯失自己開始行動的時機,那真是省小失大。人要建立一個習慣和改變行為,都是很困難的,付費讓機器人督促與提醒自己,至少是值得一試的事情,如果體驗後,發現自己很有紀律,隨時可以取消,改為自己來。

如果你已經讀過我的上班族投資理財系列文章很多年,也知道我已經退休當奶爸好多年,你覺得自己很懂這些理財的理念,聽過我分享3個50的投資理財心法,很有自信心,但是,卻發現自己怎麼十年來,還在原地踏步,你真的該改變自己一小段時間試看看,來試試阿爾發投顧推出的機器人理財吧!希望我個人推薦的人,請來信pojen.huang@gmail.com,標題寫阿爾發機器人。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