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之查詢嘗試

今天重新開站的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lvr.land.moi.gov.tw/)已經可以成功查詢,我最感興趣的是自己所住區域的房價,我想其他人應該也會有類似的想法,雖然過去其他仲介網站上也有成交價,不過說實在,不是太信任他們會放上真實數字,最想拿他們的價格與內政部的數字比較看看。


我相信,將來仲介網站應該會複製內政部的資料,畢竟這是買賣雙方最想知道的一種資料來源。經過我自己的查詢,兩間我知道有提供附近成交價的網站,ㄧ家沒有和這筆內政部7月的交易同棟的資料,另外一家有兩筆4月5月的同棟交易資料,成交價約比內政部的這筆高6~7%,不確定是真有跌價趨勢,還是仲介網站所放資料刻意偏高。

同一區和內政部的這筆同棟的大樓物件,則有兩間正在仲介網站上出售中,但是網頁上的出售價,比這筆實價登錄者的單價高37%以上。當然,每間房子的格局、樓層、大小不同,高樓層單價較高也算合理,但是高37%,豈不是得要殺到七折才合理。也許售價開太高,就是這兩間還在出售中的原因。另外一個有趣的統計,是從出售到成交的週數,不知道內政部能否要求實價登錄也提供此求售時間統計。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