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苗栗國慶煙火

從網路上看今年的國慶煙火,的確是有不少新式的煙火,不論是雙十或笑臉,還有那類似土星環的巨型煙火。這些年煙火不斷在各縣市移動舉辦,似乎也培養了一群跟隨著煙火四處追炮的粉絲,很早就出現人潮聚集苗栗新聞。

今年看到的網路畫面頗有趣,不光是照著煙火,當鏡頭帶到地面,可以看到一片手機形成的機海,每台手機的螢幕都同步顯示著眼前高空的焰火秀,可見當前大螢幕觸控手機的熱門程度。煙火雖然一放完就沒了,聚集了人潮,就是錢潮,不只是外國觀光客來台,本國人在歡樂的氣氛中,為了建立回憶,也會提高消費的意願。

能讓幾萬人離開舒適的家和沙發,不看電視,不看網路,親身聆聽那煙火的巨大聲響,一定有鼓勵增加消費的效果。不過每一次的出遊,多少是為了回憶,多少是分配給當下的美好體驗,值得多加思考。是煙火的完整錄影重要,還是放下手機,也讓自己沉浸在感官刺激中,好好體驗一下重要。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