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模仿《大腦鍊金術Your Money & Your Brain》投資政策聲明範例

投資政策聲明範例

目標:扣除通膨與稅賦,每年100萬元台幣的所得,以滿足家庭目前與退休後的需要。
期望:股票名目報酬率約10%,扣除通膨後約7%,扣除經理費、手續費、稅與交易成本約5%。
時間架構:注重長期成長,希望能留給女兒,只提領報酬,投資時間架構為50年。
分散:分散在活存、定存、債券、台灣股票、海外成熟市場股票、REITS。
調整:每年一月作一次再平衡調整。
績效評估:台灣五十報酬指數。注意總淨值的績效多於個別績效。
績效評估頻率:每年評估一次,注意計算所費成本。
提領:先從現金提款。退休後每年提領不超過3%。
原則:個股絕不超過10%,不買IPO,不買熱門(股王),不光聽明牌沒有自己分析就買股票,不對不請自來的任何投資動心。

投資策略(Investment Policy)
選位能幫主動投資人獲勝的理財規劃顧問
孟格的檢查清單 (Munger's Check List)
新受託人的忠實義務標準The New Fiduciary Standard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