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辦宴會的ㄧ些點子

在增進人際關係與快樂回憶上,辦宴會邀請朋友一同創造回憶,是讓人生更快樂的花錢好方法,而且其實不一定非得花很多錢,一些好點子,可能可以讓宴會十分開心,卻花不了多少錢。目的是創造回憶起來很滿意、很有趣的經歷。

從人選、邀請、預算、菜單、酒水、座次等等細節的安排,到娛樂活動等等,都是可以發揮創意的地方。辦宴會首先要挑個理由,例如:迎新、送舊、接風洗塵、送行餞別、年終餐會、望年會、春酒、感謝、慶功宴、賀高昇履新、聯誼餐會、結婚周年、滿月、周歲。都是不錯的理由。

活動可以有抓周、機智問答、紙牌遊戲、猜數字遊戲、猜謎、賓果、抽獎、交換禮物,甚至拿出家裏的二手物,比賽最不得人心的禮物,也是一種不錯的逆向思考。用地點來創造特殊回憶,例如:選擇搭乘淡水河遊輪,或是到特殊飯店房間看國慶或101大樓煙火。用烤肉或煮火鍋等方式來增加烹調過程的趣味。

more:
是奢華?還是品味?
台北101的欣葉101食藝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