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花蓮海灣32一宿

雖然一開始的台鐵火車體驗不太良好,不應該期望會有無障礙空間來推嬰兒車,萬一只有一個人恐怕會很難推嬰兒車搭乘火車,恐怕最好還是用背帶,才方便經過沒有升降梯的月台。

和大學的老朋友到花蓮海灣32一宿,房間直接面對著海洋,可以清楚地聽到海浪的聲音,女兒和朋友的小孩互動不錯,一整天都很興奮,還一直不斷地在草皮上練習走路。沒有很多行程,能和朋友一同用餐和宵夜,木屋中聽著海濤聲閒聊,聽說某種變色清潔劑的開發過程與銷售潛力,聽說台灣半導體廠的競爭與興衰,喝著雖然已經有些酸掉的生啤酒,大發議論哪間公司賺得多麼地少,真是很暢快的一夜。

花蓮海灣32位於海洋公園旁,如果孩子大一點,安排海洋公園之旅,是很方便的住宿之處,從房子前可以走下海灘,下午我們正好遇上東華大學的大學生來32作海灘淨灘的活動,看著年輕自己十來歲的男女,嬉笑間合作完成活動,好似自己身歷其境,憶起大學生活的點滴,那種處處想表現、想吸引異性、想達成目標的心情,重建青春的記憶。

如果說什麼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體驗,和朋友出遊肯定是其中之一,除了錢,更重要的是友情,是那種可以放下包裝閒談的氣氛,宴會與旅遊都是有朋友陪伴最美,就連孔子這麼拘謹的人都要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友情是很值得努力維持與珍惜的,建立一個慣例(習慣)是不錯的方法。

昂貴的珠寶、跑車與豪宅VS致命的煙、酒與安非他命
讀《象與騎象人The Happiness Hypothesis》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