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母親節晶華酒店自助餐

今年的母親節,選擇在晶華酒店的自助餐家族聚餐,感覺相當不錯,食物不錯,選擇平日中午請假去聚餐,餐廳的人雖多,但是還沒有客滿,似乎大家都是來母親節聚餐,氣氛相當熱絡。女兒這天完全大解放,沒有自備食物,全部從自助餐的菜色中挑選,她最喜歡的還是餐包,阿媽也餵了她麵包與餅乾,雖然經過幾天特訓,還是沒有辦法叫出阿媽,不過吃飯過程很多笑臉拍手,也逗得阿公阿媽頗開心。

成為父親讓我體會一件事,愛自己的子女是這麼快樂及自然的一件事,看著嬰兒的臉龐,不由自主地就願意為她犧牲,照顧她。我相信,對母親而言,這種感覺更是比男人強烈,長時間的懷胎,還有震撼身心靈的分娩過程,認知嬰兒從自己身體分離出來的事實,更強化母愛的自然性。反之,子女對父母的依戀,就不似那麼強烈與自然,如果期望子女愛父母像父母愛子女一樣地強烈與自然,我想可能會很失望。也因此社會需要規範與習俗,強化子女愛父母、孝順父母的可能性與道德性。

也許能做的是增加更多快樂的相處時光,讓子女對父母的記憶印象更深刻,對曾經發生的故事回憶更清晰。這天在最後的時候,給女兒吃了好幾口冰淇淋,希望最後的甜點作高潮,可以為這一餐留下更鮮明與更快樂的回憶。

成為快樂的父母
一分鐘安撫新生兒的技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