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台北藝術大學一遊

位於關渡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優美的校園,給我很類似新竹清華大學的感覺,遇到晴朗的天氣,就是附近民眾扶老攜幼郊遊的好去處。讓我不禁懷念起就讀清華的青春時光,漫步在草地與樹林間,點點陽光穿過綠葉,灑落在泥土上的小徑旁,那股撲面地青草香,彷彿一切似乎沒有過了那麼多年。

這一天,帶著女兒,走著我戲稱為好漢坡的蜿蜒小徑,我們牽著女兒練習走路與爬階梯,相信對她而言,這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挑戰,來到藝術大學中的寶萊納(Paulander)餐廳,出乎意料地生意很好,周日晚上還有現場鋼琴的演奏與西洋老歌演唱,窗外可以看著關渡夜景,豬腳相當可口,啤酒也佳,女兒更愛極了德國麵包,是個美好快樂的夜晚。

有了子女的父母,多半喜歡多帶小孩出門玩,希望能為小孩留下快樂的記憶,能讓小孩多和人互動,會發展得更好,或是單純覺得不出去玩,小孩會很無聊,不快樂。當然,我不是說這一晚不快樂,事實上,我感覺這是很快樂的一次出遊。

想說的是,即使沒有出去,即使只能待在家裏,這一晚也可以快樂,感受快樂的最大阻礙,不是能出去或不能出去,而是誤以為能出去會比不能出去快樂,因而,當你不能出去時,感到挫折而不快樂,相信能比已經擁有的更多,才會更好的想法,是知足快樂的殺手級障礙。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