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睡眠

每天,從女兒睡了開始,感覺日子好像有另外一個起點。養育子女,真的是很消耗資源的工作,想在個人、工作與養育等等需求之間,保持平衡,很不容易。這一天,送女兒上床之後,我也累得在床上睡著了,比平日多補了好幾個小時的睡眠。

每天我們都需要睡眠,雖然長度每天可能略有不同,但是沒有人能長期透支。經常性地忽略身體的訊號,沒有讓自己經常性睡夠,應該是這個事件的教訓。忙碌在多個目標之間,同時進行多個工作,不但增加壓力,也因為不夠專心一致,而浪費效果。

健康與有活力的身體,才是滿足個人、工作與養育等等需求,較佳的方式。資源的有效運用,提高達成各種目標的機率,提高適應與在意外風險中生存的能力,不只是用理財規劃的角度,也該有一個全人生規劃的角度,來思考時間與體力等資源的管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