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兩個誤解

一般人有一個美麗的誤解,每次聽到理財,往往認為就是投資,如何用錢滾錢,一夜間就能累積更多財富。

另外有些人則對從事幫人理財的各種金融從業人員,有一個醜陋的誤解,常懷疑他們都只是利慾薰心,強力推銷劣質商品的騙子。

面對這些現實的環境,對誤解的不滿是我們的動機,年輕學生則是我們的希望所繫。

很開心,能參與台中僑光科技大學在2011年,舉辦的2011全國技專院校學生理財規劃實務案例競賽

這比賽充分表現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宗旨,讓學生從實務案例中,去運用學校所教導的知識,在老師與顧問的指導下,展現了豐富的理財規劃內涵,不但證明學生自己將來會是優秀的金融從業人員,未來的金融業的理財人員,可以破除社會的誤解,不是只賣商品的業務員,理財規劃本身可以是一門專業,而不是銷售工具。

如同金管會委員謝易宏在致詞時表示,Attitude態度是知識與專業之外,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期許學子在未來成功的職業生涯中,記得誠信的態度,才是最大的競爭力。並多從歷史中去尋找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基礎。台灣在理財規劃上的發展,落後世界多年,理財規劃最重要的特色就是信託責任與忠實義務,以客戶的利益優先考量,這也是我們台灣金融界需要努力趕上世界的一個領域。對得獎的學子們充滿期待。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