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去逐漸改進《過得還不錯的一年The Happiness Project》

讀到中文版的這本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The Happiness Project》,回憶起自己當時記錄的十二的章節,和譯者編者挑出的重點,似乎有些不同。可能作者的計劃和實際內容有些差距,混雜在每個月的文字中,就像真實的人生一樣,快樂是一個整體的感覺。

對照最近一本《多少才足夠》,他把美好生活分為七個支持的條件,嘗試把這十二章用七的要素來歸類,提升活力屬於健康,記得去愛屬於友誼,設定超越自己的目標屬於個性、尊重與閒暇,放鬆一下屬於健康和閒暇,認真玩屬於個性、閒暇,放過別人屬於友誼、尊重,花錢沒罪惡感屬於個性和與自然和諧,讀災難回憶錄屬於安全、個性,別勉強自己屬於個性,專注四週屬於健康、與自然和諧,降低笑點屬於健康、友誼,一天很長一年很卻很短屬於個性、閒暇。

算很勉強的歸類,也許快樂就是這麼一件混亂而難以精確定義的東西。它有時候是愉悅的感受,有時候是滿足的回憶,有時候是值得追求尊敬的一生。更多是可以破壞這些感覺的東西。只能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去逐漸改進。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