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表姐的鋼琴班發表會

去看女兒表姐的鋼琴班發表會,在一個頗具水準的室內展演廳。雖然來聽的人應該都是孩子的親友,但小孩的表現倒是相當出色。老師提到,光是從上台、鞠躬、背譜彈三段不同的樂曲,然後鞠躬、下台,就是對孩子專注力的一種訓練。一次一次的上台表現,獲得鼓勵注意,就能看到孩子們專注力的進步。

女兒很喜歡這位表姐,表姐邀約她來,她一口就答應,早上還一直問什麼時候出門,很怕遲到。整段演出加上彩排,我們坐在在座位上將近兩小時,她都能耐住性子,願意福從要求,大體上很安靜地欣賞鋼琴發表會。晚上一回到家,就要我幫她,把玩具電子琴從遊戲間搬到客廳,擺成鋼琴發表會的樣子,學著表姐在舞台上的模式,雖然只是胡亂彈幾個音,上台、鞠躬、彈奏、鞠躬、下台,要求我這位觀眾拍手,倒是有模有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