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最適合在台北旅行的季節:松山慈祐宮和彩虹橋

十一月的台北,天氣晴朗到只有藍色。氣溫適中,穿著短袖長褲就能出門,散步幾公里,也不會留太多汗。鳥類似乎也最喜歡這個時節,山邊或是河邊,都能聽到各式各樣的鳥叫聲。應該是最適合在台北旅行的季節。

讀到介紹捷運松山線的文章,讓我對從沒深刻印象的松山慈祐宮和彩虹橋感到好奇,起了拜訪一次的念頭。從捷運松山站出來,可以在與台鐵松山站連結的挑高地下空間,看到一個LED燈的裝置藝術,位於天花板的裝置,發光的顏色與區塊會隨時間變化,吸引很多人站立抬頭拍照。

不論哪個出口,出到地面很容易就能看到慈祐宮,它有多層次的高樓建築,似乎可以想像幾十年前,四周都是農田或平房,這棟媽祖慈祐宮是多麼的高聳顯著,可能和在彩虹橋上回望現代台北最高的建築101大樓,有一樣的感受。面對慈祐宮右側巷子可以穿過河堤到彩虹橋,不過需小心環河的巷道摩托車可能疾馳而過。

從彩虹橋上可以看到這段美麗平緩的基隆河,這段河也有遊艇可以搭乘,從大佳河濱公園碼頭搭乘,會行經彩虹橋再回頭,想像中應該是會很優美。基隆河的水在和緩的風吹下,出現一疊一疊的波紋,空氣十分清新,實在是很適合散步和騎自行車的河濱。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