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提高效率六件事

這提高效率的開門六件事是來自Dan Ariely的一篇訪問

1.體認目前的世界是對你充滿了惡意。世界不是為了你的長期目標而存在,相反地,別人是有計畫有策略地在誘惑你影響你,當然這一切是為了他們的目標,而犧牲的是你的目標。
2.你需要設計自己的環境,否則你的環境就會設計你。
3.把你想做的事寫下來。為你想做的事把時間空下來,否則人人都想搶走你的時間。
4.什麼時間做是很重要的。早上起床後一小時開始的兩小時內,是一天最有效率的黃金時段,別拿來揮霍在EMAIL與FACEBOOK上。
5.四件偷走時間的東西:開會、EMAIL、多工、做太多有立即回饋的小事而拖延了做大事。
6.你不需要看一下電子郵件來提振精神。經常檢查EMAIL會耗費精神腦力,等於是讓人暫時地變笨。


第一點和第三點讓我聯想到理財規畫。理財規畫幫助我們找到財務上的長期目標,除了你沒有人真正關心你財務上的長期目標。理財規畫書讓我們把該做的事寫下來,這讓你更可能真的去做。而定期的檢討,讓你確認別人對你的影響,是否堅持上次擬定的長期目標,確認寫下來該做的事,過了一年或一季,到底做了沒,你是不是真心想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