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選舉行情

真的有選舉行情嗎?如果選舉行情是指商人偏愛的國民黨勝選後,會因為心情好而讓市場估價上揚幾天。就算真的有這樣的效應,或是反向的效應,我們也應該忽略它。因為真正能獲得合理投資報酬率的方式,是長期買進持有的投資,想在短期市場情緒變動造成的機會中投機,通常都會失敗。

這次柯文哲市長在台北市勝選,實在是很多情勢變化的巧合。不過,非政治世家的醫生願意拋開職涯,轉行當政治人物,至少是比過去重複出現的政治案律師與公務員政客世家,值得期待。希望台灣將來也有更多類似富蘭克林的政治人物,是來自已經在其它非政治職涯成功,也累積財富自由與智慧的君子,不要當隱士,而能出來為公眾服務一段時間,再回去當采菊隱士。專門以選舉政治為業的人,實在有太多積弊陋習,人情包袱和代理人風險都遠高於財富自由的君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