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運動表演,國小慶典

早上女兒就學的國小幼兒園舉辦運動表演會。運動表演會就像一場慶典,是校園生活中每年一度的節慶,也是女兒在這所學校的第一次大型活動。慶典讓日常生活充滿期待和意義,有別於平凡重覆的工作,是辛苦練習所預備的成果展。早上有點下雨,女兒在車上就很擔心,這幾週練習和預演多次的舞蹈,會不會沒有辦法跳?下雨時操場沒辦法跳該怎麼辦?

當然,學校是有雨天備案的,大會在地勢最高的風雨操場上舉行,雖然空間較小,相對地,也感覺更為熱鬧。國小的舞獅隊居然有三頭獅子表演,真是令人驚奇,女兒近距離看了舞獅,回家後還扮演舞獅來咬我,好有趣。幼兒園表演了啦啦隊彩球舞、棒子舞,還有和家長搭配鬥牛、拳擊、踢腿,女兒表演得好起勁,極為燦爛的笑容。難怪,每次只要稍稍說不乖就不讓她去上學,她馬上就快速服從,真是很愛上學。

後來天晴了,回到操場辦了小學生的大隊接力和拔河賽。學校與家長會在中午辦了午餐,大家自己攜帶餐具,就在學校的大榕樹下野餐,真是太有趣了。吃完了飯,女兒還和同學跑去玩了小學部的洞穴繩梯與兩層高溜滑梯,還嘗試騎了小學部的扭扭車。操場上小學生,有人在踢球,有人在丟飛盤,有人在滑蛇板。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