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女兒的校外教學:二崎生態休閒農場

因為這座二崎生態休閒農場距離女兒的國小幼兒園很近,今天的校外教學就在這裡舉辦,走到農場前,就遇到班上同學的家,農場主人也和班上好幾位小朋友熟識,真是特別。從北投捷運站前來,走大業路、大同街、復興三路,約莫15分鐘,車停在吳氏宗祠前的停車區,走過約莫兩、三百公尺的林間古道(復興三路355巷),就會到達農場。

這段山路有些地方坡度算是大,小朋友們兩兩手牽手一起走,有時拉開距離,有時又輕輕碰撞,邊玩邊走。農場主人的介紹內容非常豐富,植物種類也很多,主人說這個聚落是從清朝就有,這裏的古道則是由北投通到淡水,早期這裏也製酒,路旁還有座清咸豐字樣的墓碑。主人介紹植物,又是看、聞,還摘起來試吃,真有趣,雖然實在不可能光這樣聽就記得住,如何分辨哪些有毒。聽主人說今年夏天時,有幾十隻的獨角仙在樹幹上,現在只剩下樹皮上許多長方形的刮痕。

逛完園區後,到溫室中讓孩子自己作竹子筆筒,主人給我嘗了神秘果,然後再加上一顆本應很酸的金棗,果然神秘果讓酸味轉化,感覺很好吃。中午則在園區中用餐,小朋友可能因為在園區中上上下下地走累了,或是換個新鮮環境,聽老師說用餐速度是比在校內快多了。走在園區前的這段古道,真是很舒服,樹葉很茂密,擋住偶而的山風,但樹枝也很高,感覺很寬敞,將來送女兒上學後,應該可以多多來這裏散步。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