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讀《在號子遇到凱因斯》

凱因斯大概是經濟學家中最會投資股票的人,據此書說,他死時遺產高達3千萬美元。作者Justyn Walsh從凱因斯的各種資料中,抽出和投資股票相關的故事。推薦序中,寫到作者整理的凱因斯投資六大關鍵原則,在最後一章,我馬上就翻到這裡,看起來的確就是價值投資者會用的原則。

1.專注於股票的評估內在價值,不預測市場趨勢。
2.確保購入價格有足夠安全邊際。
3.評估時依靠自己的獨立判斷,通常必須與市場反向
4.不要頻繁進出,穩定持有,忽略價格持續的變動。
5.將相對大額資金放在尤物上,採集中投資的策略。
6.培養性情,在沉著與耐性和斷然行動之間平衡。


他給國王學院的備忘錄,指出投資成功的三個原則。一、謹慎選出少數投資標的,考量相對幾年後的內在價值,是相對很便宜的,或相對其他替代投資項目,是很便宜的。二、買進大部位後,緊守數年,直到達到期望或顯然是錯誤決策。三、平衡部位,股票最好風險各異,最好是互補的風險。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