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洞爺湖花火

雖然跟團旅遊,很難確保住到最好的飯店,還好隔壁的飯店很新,可能也是花火出最多錢的飯店,最主要的花火都在這附近,周五的晚上,似乎也是日本本國人出遊的熱門景點,晚上的湖邊散步與看煙火的人很多,還有一艘船開到湖面上看。

這洞爺湖水很平靜,也許和日月潭有些像,湖中有島,遠方有羊蹄山,下午入住時,景色真是宜人。八月天,涼涼的,走在湖畔走道寬有六尺,旁邊有欄杆,後面是一排飯店,前面黑色的湖面有幾個船上的紅燈。

這花火由兩艘船發射,一艘發射高空煙火,一艘則是放水面上爆炸的煙火,可能是用浮球加上定時引爆,但是位置不是固定,而是由移動的快艇控制,最精彩的一擊,水面上爆發的煙火和高空煙火交錯爆炸,爆炸很近,還能感覺到水面上傳來一陣空氣的波動,從水面爆炸的花火形成一個半球狀的火花軌跡,紅色灰燼緩緩燃燒消逝,很美。讓我回憶起童年打信長野望時,螢幕上飄落的櫻花。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