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踢踏節親子班

等了許多年,女兒終於長大到能夠去參加踢踏節親子班了,今天約莫有七八對親子參加,除了自己,好像還有另外一組由父親帶的,其它就都是媽媽出馬。女兒一開始有些害羞,不過看著隔壁哥哥的動作,不一會兒就開始模仿起來。

小朋友嘗試踢踏舞最麻煩就是鞋子,一般人大概不會為了一次跳舞活動去買一雙鞋,所以主辦踢踏節的舞工廠準備了各種尺寸的鞋子,女兒這次是穿11號半的童鞋,雖然是小鞋,但是能夠發出的聲音也是很大很響。

以前我在家裡嘗試教她的動作,並不好教。也許是穿上鞋子,對著鏡子,還有年紀相仿的同學可以參考,怎麼好像妃妃老師教起來就很快成功了,一開始的BALL動作,她還不會,只是膝蓋跟著蹲起,沒想到七八個八之後,她居然就抬起腳掌,成功做出BALL動作。驚喜。

Digg動作的勾勾踩,前伸勾著腳跟著地,還有Toe動作,後伸腳趾著地的點點踩。練習維持金雞獨立,然後想像讓一隻腳的鞋子在盪鞦韆,由後往前盪,在由前往後盪,沒想到幾次練習後,女兒也做出很類似的Shuffle動作。最後配上音樂,還將參加的親子分成兩組,分次練習,大家居然有模有樣,小朋友真是厲害。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