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理財規劃不是只為最富有的1%人

多數金融機構把全方位理財規劃的服務保留給資產最高的一群客戶。原因自然是因為全方位理財規劃(Comprehensive Financial Plan)的成本很高,需要很長的時間收集與了解客戶,還需要有跨領域專業的顧問來分析規劃,不論哪種收費模式,銷售給高資產族群,都是對金融機構最合理的策略。

然而,從客戶的角度來看就不合理。這篇Forbes的文章〈10 Reasons Why Financial Plans Aren't Just For The 1%〉,參考FPSB的家庭調查結論,指出擁有一份全方位理財規劃的優點。客戶需要的是價格便宜,品質又能高水準的理財規劃服務。理財規劃不應該只為最富有的1%人才負擔得起。也不該所有理財顧問都只想服務資產最高的一群客戶。

為何你該做一份理財規劃,作者整理的十點理由是:定義自己的財務目標。了解這個目標在時程上是否合理。讓支出與目標協調配合。找出目前錯誤的財務決定。能檢視自己的進展。學會你可能不知道的資產增值方法。辨識你可能不知道的風險。讓你對運用金錢更有自信。幫你累積資產。幫你感覺生活更舒適沒有壓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