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巴菲特會買上海老天祿嗎?

今天有個廣告。台北西門町的老牌滷味店上海老天祿要賣,依據新聞報導,是第二代年近五十歲,考慮多位姐妹兄弟的分配問題,至少想了解一下市場行情,即使不賣,將來要分配時,也比較好計算各人的份額。

以我個人來看,上海老天祿的滷味有沒有巴菲特所謂的特許權呢?如果它的對街開了一間魯味店,我會不會願意為了買老天祿多走幾步路呢?我是會的。口味真的是好且有特色,穩定的品質,即使貴多一點,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如果有一間老天祿,我肯定願意多花一點錢。

可惜,這間上海老天祿規模太小,只有一間本店,不但巴菲特看不上眼,恐怕一般食品通路商也不見得願意買下這個品牌來經營。不論結果如何,第二代的想法其實是很正確的,畢竟家族企業幾代之後,總是會出現無人願意經營的窘境,給外人管理又放不下心,還不如整間賣了心安,搞不好買家像巴菲特,還會禮聘他們繼續當管理者。台灣的巴菲特不知在哪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