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Noel Maye來台拜會金融主管機關

FPSB總會的Noel Maye來台拜會金融主管機關,下午抽空與FPAT找的十來位理財顧問們座談,聊聊他們能夠做些什麼來改善CFP在台灣的現況。依據韓國與南非的發展狀況來推估,台灣持證人數還有數倍大的發展潛力。

與會的保險經紀業持證人表示,最近幾年的發展很好,公司業務規模成長近三倍。另外一位經常上媒體的獨立理財規劃公司的負責人,也表示規劃費的收入已經占月營收的七成五,規劃費採預收三年制。50%的客戶來自媒體效應,是自己上門來的。他的公司採取更細緻的分工,雖然只有十人,資產管理規模已經超過十億台幣。另外一些獨立顧問公司的持證人表示,他們採異業結合,打入企業員工福利方案的服務,一方面給員工演講教育訓練,一方面也提供按時計費的顧問諮詢。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