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登別地獄谷鬼火之路

登別地獄谷很像北投的硫磺谷,比較特別的是它設計的步道不是只遠遠地繞著看,而是直接通往谷中最低處,蜿蜒的木製步道,終點是一個回字型的木架環繞一個間歇泉的湧出口,湧出口直徑約有三公尺,溫度有80度,隨著風向溫泉造成的蒸氣就會吹向某一邊欄杆邊的人。

地獄谷鬼火之路則是在夜間時將木道旁點上黃色的電燈,也許過去真的用過火把,看到好幾對日本人情侶,穿著浴袍來走鬼火之路,手兒牽的好緊。黑暗的地獄谷,有些地方則是打上黃色的燈,不至於完全黑暗,四周的硫磺礦石景色,還是隱約可見。晚上的湧泉冒泡得更大與劇烈,聲音聽起來真的有些恐怖,無怪乎要取個名字叫地獄谷,古時候如果看到這般景色,又聽到每夜呼呼的冒泡聲音,把這裡想像成地獄,也很合理。

早上去熊牧場,女兒十分喜歡,可能是大熊與老鼠的繪圖書看太多,剛好書中的大熊是森林裡的棕熊,和北海道的熊實在很像,其中小熊最調皮活潑,和大熊很接近的餵食窗戶則可以聽到大熊咻咻吸管口的聲音。下午去登別海洋公園,看到海獅表演,水母牆,還有摸到魟魚海星,企鵝從身旁邊走過遊行,還有一片有上萬條魚和鯊魚共遊的銀河之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