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第一次

養育兒女最有趣的大概是體驗到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到第一次站起來。今天女兒第一次自己用叉子,將她碗中的芒果與奇異果的切丁,叉起來放進嘴裡,我大聲地為她鼓掌,稱讚她的表現。

前不久讀《窮得有品味》學到一個觀念,它說真正的富裕是能盡情地發揮你的好奇心。第一次顯然是ㄧ種很容易激起好奇心的經驗,人類似乎天性就喜歡有些變化,喜歡新奇,喜歡戲劇化的故事。因此,能親眼見到自己女兒的許多第一次,可以說是我的富裕、我的幸福

保持好奇,持續學習,也許是當你生存無虞之後,最能為自己創造快樂的一條路。也許是理性地去思考 ,作科學研究,證明與發現事物之後,抽象的模型。或者,是感性地去感受 ,運用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演奏音樂、揮灑畫布,抒發營造,創造感官所能帶來的體驗。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