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靠爸族有何不對

這天早晨,我載著女兒去幼兒園,在車上,沒有放音樂,我想到最近很多媒體在討論男歌星靠老爸的幫忙,竄紅成為箭靶,好像子女接受父母的協助是該覺得羞恥的事,覺得應該仔細思考,而不是盲目相信流行的思維

父母愛護子女,想照顧子女,幫他一把,實是人之常情,何恥之有。就算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也是個人的選擇,別人也沒甚麼好忌妒與說閒話的。子女自己的表現,才是他自己該負責的部份,如果小孩過度依賴,招搖撞騙,藉勢藉力,強取豪奪,那才是羞恥的事吧!

我的父親也對我很好,努力想照顧我,多幫我一些,不論是當我大學搬出宿舍時,幫我搬家與買一部機車代步。還是當我留學,初到美國紐約時,需要找屋租屋,很擔憂的他,也搭機飛到紐約,雖然英文不好,靠著中國城的華文報紙,與電話聯繫,比我自己還厲害,很快幫忙找到華人出租的公寓,而且品質很好。當年父親的商業本能與談判技巧,解決問題的能力,比當時雖然會點英文,但是年輕稚嫩的我,實在是好多了,我當然也不恥於是個靠爸族。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