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托兒所的第一周,發燒

這一周,開始送女兒到托兒所半天,一周過去,女兒在一早分離時還是會大哭,希望不與我們分離。不過接她回家的時候,一周結束已經不會再哭泣,而是和老師還頗有互動,會趁老師與我們交談時,想要參一腳,發出成串的嬰兒語。

周末夜,問題就來了,先是開始流鼻涕,體溫升高,女兒生病時不太病懨懨,反而是很大聲地抗議,好像她很不喜歡自己生病的狀態,這晚讓她與媽媽睡在床上,一夜難眠,剛好之前換冰箱時,所有打預防針時拿到的退燒藥都丟棄了,只能多給她果汁,用毛巾給她擦背,泡了一次溫水澡,最後找到一些流鼻水的藥,至少有睡了4~5個小時。

一早就去診所檢查,醫師檢查沒有中耳炎,沒有口腔破皮,應該不是腸病毒,肺、心的聽音也正常,喉嚨略紅腫,推論應該是感冒病毒,醫師說還要發燒兩三天才會好,開了鎮痛退燒症狀緩解的藥水等。托兒所的第一周就在家發燒,真是讓人擔憂,也增加很多照顧上的爭執、壓力。希望能安然度過,她的免疫系統能適應與病毒對抗的終身戰役。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