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市立美術館與天文科技教育館

最近帶女兒去了市立美術館與天文科技教育館,兩天都很充實,回來後女兒的午睡都特別的長,可以說是物超所值。美術與天文,在遙遠的古代,幾乎都是皇家貴族的專利,現代由國家組織主持,提供給市民,彷彿人人都成了貴族。

美術館的停車場,由北向南很不容易開到,不過寬敞挑高的空間感,是天文科技教育館所不及。這一期的展覽,有一個像電話亭一樣的個人舞台,十分有趣,你在電話亭中聽著音樂跳舞,只看得到自己的鏡像,但是亭子的玻璃是單向的,外面的觀眾可以看到你的舞姿,女兒隨著舞曲音樂律動,出來後得到許多讚美。美術館的新餐廳不錯,比過去的餐點水平好多了,女兒很喜歡他們烤的三明治麵包。

天文館的展區有個很有趣的設備,女兒很自然地用她的手指按下電子按鈕,居然產生了人造的龍捲風,真是很有趣的設備。天文館的立體電影由於時間較長,怕女兒無法待那麼久,我們選擇了宇宙探險這個遊戲,這個活動是類似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只是場景是宇宙探險,設備與影片相當精緻,很好玩,不知道是不是爸爸玩得比女兒還開心,哈,宇宙探險索價只要每人50元,真是省了一趟香港迪士尼的之旅的錢。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