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平均來說,你算有錢嗎?

依據國富統計2008年底的資料,平均每人的國富淨額為559萬,國富毛額為705萬,負債為146萬,占淨額之26%,平均來說,整體的負債淨值比並不算低。國富淨額為128兆,人口為2294萬人。762萬戶,平均每戶則為2123萬國富毛額,淨額1682萬。

如果不看國富,只看在家庭名下的淨額,平均每戶家庭淨額為900萬,其中房地產占家庭淨額40.7%為最高比重。如果將企業與金融的資產依最終所有權,設算到家庭中,則應該會增加28.9%,即平均每戶家庭淨額約為1160萬元。

由於有錢的人遠比貧窮的人少,一般而言,平均數會高於中位數,應該70%以上的人都低於平均數。簡單來說,家庭淨額約略超過千萬,應該就是平均來說算有錢的家庭。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