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交割借券之出借申請

前幾天發覺證交所在推廣交割借券之出借申請,這是一個蠻有趣的申請動作,這個申請可以將你個人持有的證券,設定成可以供交割借券之出借,一旦有證券商因為錯帳,或因有投資人違約,就可以從系統執行交割借券。

申請交割借券之出借的投資人,如果遇到系統挑選你的持股去借出,則可以得到一個出借費,費率由投資人自訂,最高為7%日息,費率定高當然萬一遇到的時候,就賺得多,費率定低,也許被借的次數會較多,我是先設個3%,也許一段時間後,看看被借的次數,再來調整。

一般借券的成交費率約在0.5%~7%都有。但是這個查詢畫面看不到交割借券的成交統計,也許是數量太少。

2 則留言:

Peter Kan 提到...

最近也想把持股出借,請問這個有風險嗎?

Pojen Huang 提到...

可能我設太高,一次都沒出借成功過。

如果是長期持股,沒有什麼風險。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