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尊榮理財、貴賓理財適合你嗎?

你是否有想過,為何銀行都要叫尊榮理財、貴賓理財這一類的名稱?而不用比較一般的理財規劃這樣的名稱呢?為何銀行的尊榮理財都要標榜高級裝潢的會客室?都要雇用體面穿著制服的專員呢?

我想可能因為尊榮理財的定位是一種消費,而不是ㄧ種諮商服務,而且尊榮理財是ㄧ種炫耀式,非實用性的消費,它要提供的是類似精品、奢侈品的一種消費,高價的精品絕對不是因為生存必需而購買,有錢人購買精品,正是因為一般人購買不起,不可能用高價購買不實用的奢侈品。在尊榮理財中充斥的高價不實用金融商品,一般人購買不起,正好是有錢人購買它們的理由。

尊榮理財的理財專員,打扮得體,舉止合宜,穿著制服,其實就像古代貴族家中雇用的財務管家。雇用管家不是因為維持生存所必需,而是因為貴族不屑自己動手做實際生產的工作,也不願意自己去管理金錢、算帳,貴族應當做得是打獵、社交宴會與欣賞戲劇,所以雇用管家來做這些雜事,這是ㄧ種彰顯地位與財力的手段。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