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新手父母是否該換屋的思考

一個人應該使用的住宅面積是多少?其實只是習慣,一種你所居住社會的習慣,越多是否一定是越好,除了炫耀的用途,其實你可以自己思考判斷,而不需要依賴受制於習俗。不過,真實的狀況是,通常無法擺脫習俗對我們的制約。

是否該換屋這個問題也曾出現在我們的討論之中,能考慮的點包括,房價是否超過財務能力的範圍,大小要多少才夠用,房屋的類型,居住地點的環境,房屋的學區。有了小孩之後,生活型態轉變,居住的環境應該隨需求而改變,如果感覺空間小,另外一個選擇,其實是重新裝潢,小變更現有的空間,丟棄不適用新生兒的家具等等。

換屋等於一切從新設計,當然也是ㄧ種方式,不過往往成本高於重新調整空間之使用。我們最大的變動是將浴室隔間變大,將客廳沙發前的咖啡桌丟棄,將臥室梳妝台、五斗櫃丟棄,更換木質地板,新購容量較大的衣櫃,換高床架增加床架下方的儲物空間。基本上,就是將新生兒出生後不會常用的家具換成適合小朋友的家具。感覺效果很好。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