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國內基本面指數(非市值權重指數)

目前台灣市場內的基本面指數,或非市值權重指數,有三檔,由FTSE編制的高股息指數,由RAFI編制的就業99指數,以及由寶來投信編製的ECFA指數。

投信投顧公會2011/6月的評比資料顯示,3年期(多數指數目前有的最長的期限),排名第二的是高股息指數股票型基金(0056),表現頗為穩定(1、2、3年期),都穩定地超越台灣五十與加權股價指數。(3年期排名第一是富邦台灣發達指數)

同樣地寶來投信編製的ECFA指數,依據其網頁的累積報酬率資訊,ECFA指數也是持續地超越加權股價指數。

就業99指數,依據資產管理月刊的文章,在回測中,過去8年,也穩定超越台灣五十指數的報酬率。顯示最近指數投資的最新方向,就是各種基本面指數(非市值權重指數)的發展。而光是不要用市值權重這一個優點,就足以產生優於指數的績效。

增值型指數基金在台灣股市之績效研究
The Performance of Enhanced Index Fund in Taiwan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