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理財課程可不可能像瑜珈課一樣有趣呢?

很多學習瑜珈的人,上瑜珈課就像吃飯睡覺一樣規律,每一次的課程,從暖身開始,到放鬆結束,聽著瑜珈老師的指令,跟著老師的動作做,剛開始的學生也許做不到困難的動作,較資深的學員則老師會特別加更進階的技巧,每個學生都得到適當的關注,每堂課都能覺得有趣,且感到自己的進步。理財規劃課程可不可能做成像瑜珈課一樣有趣呢?


除了以理財為業的人,多數人都認為理財是很無聊的事,大家寧可去學瑜珈,柔軟身體,也很少聽到人去學理財課,更別說認為他是很有趣的,理財不是太過艱深學術,就是太過浮濫造假,鼓吹造神。一般人如果在家有閒暇時間,恐怕寧可打開電視發慌,也不願意拿起本子開始整理自己每天的帳簿,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對他們而言,電視的娛樂比自己的財務現況有趣多了。

如果有這樣的課程,帶著你,一步一步做給你看,讓你跟著做自己的理財規劃,像瑜珈課一樣,財富多的人做一些高階動作,財富少的人作些基本動作,依據你自己的家庭狀況來自我演練,每堂課都來練習一些標準動作,讓每個人的自我理財規劃能力有機會演練與逐漸提昇,會有人想上這種理財規劃練習課嗎?最近知道一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在規劃這樣的課程,如果你有五人以上,願意持續練習理財規劃的動作,改善自己的財務狀況,需要一個導師引導與示範動作,可以EMAIL與我聯絡,我會轉寄課程聯絡資訊給你。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