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賤芭樂王仲麟

這次去參加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的頒獎,經主辦單位介紹認識了綽號賤芭樂的王仲麟,賤芭樂經由基金的投資而成為財務自由的投資人,並且出版基金投資法的書籍。

賤芭樂受邀上台分享,他首先感謝台下的基金經理人,稱呼大家為財神爺,因為基金經理人的貢獻,即使像他這樣的平凡人,不需要很多專業知識,也能夠投資成功,擁有財務自由。(我想真正的財神爺是企業家)

其次,他建議基金公司能夠多舉辦活動來教育與改善一般投資人的投資習慣,大家都已經知道,基金投資人是市場指標,台股基金定期定額人數低點,往往就是股市的低點,基金投資人追高殺低,很少能像賤芭樂,得到基金經理人所產生的績效。

這給我一個有趣的聯想,頒獎典禮一開始時,行政院副院長陳沖致詞,提到他自己擔任銀行科長時,所規劃的第一檔共同基金,他認為共同基金代表的是現代政治、科技與金融三個民主化中的金融民主化。共同基金的經理人就像是我們民主投票選出來的政府首長,基金投資人就像是選民,候選人總是提出選民想要的牛肉政見,但是不一定真的能讓選民吃到牛肉。理財顧問有點像候選人的樁腳,或是選民團體的意見領袖。

1 則留言:

美蕙 提到...

hihi~
賤芭樂老師有公開演講喔
邀請你在6/28(二)這天一同來參與

6/28 《賤芭樂講座》基金投資就能享受樂活人生
http://www.richark.com.tw/ark/activityDetail.do?id=237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