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日本強震、海嘯、核災

股票持有者因為日本的強震、海嘯和核災而恐慌,這樣的恐慌有多少的實質依據呢?當然,生產的毀損,以及電力供給的不足,都會實質減少工業生產量,不過以目前世界全球化的程度,很難想像,生產力沒有其他替代的來源。

身經百戰的投機者,通常會在恐慌事件發生後,率先奪門而出,寧可先空手,也不願意猜測底部或反彈會多麼迅速,恐慌事件是出乎意料的,任何之前的市場價格與趨勢,都不可能包涵人們對恐慌事件將如何反應。

堅定持股的通常是事業主,或持有股票但是把自己當作企業家的投資人。事業主不可能賣出,因為事業不只是股票而已,也是他生活的全部。把自己當作企業家的投資人不賣,甚至可能再仔細計算,衡量風險後,更進一步買進績優企業的股票,因為雖然恐慌可能超乎想像,更可能反應過度,他的眼光放得更遠,遠超過恐慌可能延長的極限。

怎麼看今天的暴跌172.54點
台股大跌244點
台北股市下跌404.14點
台北股市下跌337點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