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讀《他,為什麼有錢?》

一位韓國財經記者寫的致富書籍,如果按照作者自己邏輯,你應該向富有的人學習,這本書可能不值得讀,因為這位作者應該算不上很有錢的人。

他認為賺到大錢的人,多半是正面思考且熱愛學習的人,學習創造自己的差異性,避開競爭,盡量創造壟斷的競爭力,不怪別人,不拖延要事,不與人比較,不要求平等,不怕孤獨,逆眾而行,投資的關鍵就是在價值高過價格的時候才買進,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知識事唯一越用不會越少的資產。

他提到大衛李嘉圖、凱因斯、威廉夏普、保羅蓋提、畢卡索、魯本斯、馬克吐溫、亨利赫特斯頓羅傑斯,這些歷史人物都在生前創造巨大財富,值得閱讀他們的傳記。叔本華則是繼承大量財富,他看穿的金錢的本質,第一,沒錢的人不自由,受制於勞動。第二,想要幸福一定要降低慾望,財富與名聲像海水,越喝越渴。第三,錢的重要性來自於它不能滿足具體的慾望,而是抽象地滿足所有慾望。

當你存到千萬元之後
林語堂傳中的財務紀錄給我的時代啟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