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買賣之間

當你以符合安全邊際的價格買進落難的公司,一旦景氣回復,投資帳面獲利很高的時候,很容易輕易賣出,畢竟,獲利入袋為安,並不讓人害怕。

但是這才是真正的考驗,多少的獲利才算夠,停利點實在不易判斷。投入這方面的思考很容易太少,只有在取回的資金,能找到有意義的用途時,才應該賣出,例如:回復緊急預備金的額度。或是手上已經發現更優質價格的投資標的。更優質應該意味,原投資以原始買進成本計算的資本報酬率,還是低於新投資標的,通常在景氣回升後,這很不容易發生,反而是繼續以低成本永久持有,可能是較佳的選擇。但是,一般人很容易落入停利的陷阱,一賣就再也沒有低價(符合安全邊際)可以買回的機會了。

低估的股票
投資不要常停損與停利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