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巴菲特挑選投資經理人

過去績效固然重要,但是不足以單獨決定投資經理人的未來優劣,是如何達成過去的績效更為重要。

同等重要的則是,投資經理人對風險的瞭解與敏感度。風險絕對不是Beta,股價與市場的相關程度。風險也不是報酬率標準差,股價報酬相對平均報酬率的波動程度。對風險的敏感度,是指對前所未見的經濟情境發生時會有何種效應與後果的預期能力。

最後,他要熱愛投資,而不是只將管理資金當做一份領薪水的工作。當一份工作是經理人的最愛時,即使只付他象徵性的薪資,當義工一樣,他也願意做,因此,沒有人可以用高薪挖角這種經理人,因為這是他最愛的工作。

績效獎勵的設計是要打敗S&P,同時要延後績效獎勵的發放,並要克服之前累積不理想的績效,才有薪資以外的獎勵。80%自己的績效,20團隊的績效。

如何設計委託投資的績效費條件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