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為床墊翻面

如果不是這次新購買的床墊的說明書,和銷售床墊的業務員在床墊送到後,還特別打電話來提醒,我大概不會為床墊翻面,說明書上寫,前兩個月要每兩周翻一次面,之後每兩個月到三個月翻一次面,第一次要頭尾旋轉,第二次以後都是上下頭尾翻面。

剛為床墊翻完面,就會感受到床墊的彈性不同,好像又恢復較高的彈性。業務員的說法是,如果能按時翻面,可以延長床墊的正常使用年限,可以用到十年以上。也許之前的床墊,其實不是品質不夠好,只是沒有加強教育消費者要為床墊翻面,也許普通床墊只要按時翻面,也能維持很長的使用年限。

床墊需要翻面,因為一直讓相同位置受壓力,會造成彈簧彈性疲乏,也許我們的財務問題也是類似彈簧,需要翻面,讓我們定期重新平衡我們的財務狀況,不要讓財務過度偏頗任何一個面向,平衡我們的家庭,平衡我們的目標,再平衡我們的投資組合的資產配置比率。

資產配置再平衡有效嗎?(Rebalance?)
資產配置中的人力資本(Human Capital)
智慧型資產配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適當的分散是必須的.

版大,你每一篇文章,我都閱讀過ㄋ,受益良多

mac..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