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匯豐成功基金奪得晨星台灣股票基金獎

上周,參加了晨星Smart基金獎的典禮,冠蓋雲集很是熱鬧,也聽到了匯豐成功基金領獎人的簡短致詞。匯豐成功基金的低週轉率讓領獎人十分自豪,這也的確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同樣常勝軍的永豐投信,領獎人則提到他們團隊的低流動性投信文化,很值得參考。

匯豐成功基金勝出的一大關鍵是他去年的優異績效,從他的持股,可以看到大量集中在台塑化、台塑、台化、中鋼、南亞。是集中於大型股的基金,而能獲得遠高於台灣五十的報酬率,因為他都沒有持有大型電子股,持股類型可以說是十分明確。晨星台灣股票基金獎只發給大型股基金,因為晨星大型股才是核心資產,對投資人較為重要。

匯豐成功基金上一次的淨值高點在2007年末,經過三年,淨值已經再創新高,等於這段時間長期投資者的虧損已經完全補回來。能投資超過三年者,就能夠撐過此基金的波動程度。以台灣五十報酬指數為例,2007/9/3為7544,2010/12/31為8259,若能長期投資台灣五十,三年多的時間,也足夠讓淨值再創新高。

台灣投信的股票型基金是怎麼了?
基金的評比

2 則留言:

rigel 提到...

這基金的管理費很低耶,0.7%~0.4%,目前的總開支比是0.92,有別於國內投信的主動型基金約1.75,接近寶來加權指數基金的 0.82,真特別的主動型基金,值得關注。

Pojen Huang 提到...

謝謝Rigel的補充,這的確是經理費很低的一檔基金。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