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2011/3/11 日本三陸大地震

1999/9/21台灣集集大地震,地震那年我剛好在日本旅行,沒有真的體驗過921地震造成台北的搖晃度,只記得從日本回來後,家中的書與裝飾品掉滿地,抽屜都大開,隔間牆壁都出現裂紋。

看著日本三陸大地震,海嘯灌入鄉鎮的電視畫面,真是觸目驚心。想到前幾週,看到國家地理雜誌的一個節目,在介紹星球的興起,其中介紹到地球與月球之關係,月球繞地球的軌道其實並不是圓型,而是橢圓,而且還在不斷的變化,當月球與地球特別近的週期出現時,由於萬有引力的作用,不但潮汐會較大,甚至地殼都可能被牽引,而產生地震,理性來想,這是很有可能的一個原因。

人相對於星體,真是很渺小的存在,星體的力量,輕易地可以毀滅人的個體,甚至種族。不論如何認真地過人生,人生無常的與渺小的本質,並不會改變。能做的也許只是,盡量地互助合作,創造更多的非零合活動,冀望這些努力集合後能改善人類這個群體的目前與未來的命運,能比過去更適應星體的改變。

印尼的大地震與海嘯
花蓮發生地震落石砸死人
北海道之旅與雷曼915聲請破產風暴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