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讀《破局而出 黑幼龍的30個人生智慧》

聽到黑幼龍的名字,總是讓人聯想到卡內基訓練,讀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他是在四十七歲的時候,才開始創業,從美國代理了卡內基訓練,十年內,讓台灣的卡內基訓練中心,成為全球卡內基訓練加盟中心的第一名,他自己也幾乎成了卡內基訓練在台灣與華人地區的代名詞。

一部分原因當然是因為他的事業都是從空軍退伍之後開始,比起一般人進入職場的時間晚了近十年。成功的基礎在於他最感興趣的英文,從翻譯與演講,培養出自己的自信心,也由於語言能力,多次受到貴人挖角安排職位,就像賈伯斯建議的,一定要找你感興趣的事情作。他自己對寫作、演講、簡報、翻譯的興趣,遠比修理電子產品要高,但是那卻是他早年在空軍服務的主要職務,不放棄自己感興趣的事,終於在許多年後,讓他找到卡內基訓練,這個十分適合他的事業。

充滿熱忱,就能事半功倍,最好的方式是,先找到自己的興趣、能力,依據自己的價值觀,選擇要發展的職業生涯。若用一句話介紹自己,黑幼龍會說,我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我相信,生命是永恆的。我想,我可能會說,我是一個明理的人,不斷地迎向挑戰,體驗人生。

要善於溝通,對人保持感恩,態度表現幽默,因為這都是維持優秀人際關係的要素,而人類社會發展的方向,我相信就是朝向增加非零和活動前進,相互的合作、優秀的領導,都是增近團體非零和的活動,雖然不是唯一的方式,市場競爭、全球化貿易也是增近非零和的活動。卡內基人際溝通課程,之所以能深入人心,屹立不搖,一方面是先進者優勢,一方面也是他的主旨,就是順著增加非零和活動的歷史潮流。

購買《破局而出 黑幼龍的30個人生智慧》


可能會感興趣:
人類命運的方向性-增加非零和活動量
顧問的定價
獵熊Bear Hunt逐夢人生
明理思想運動(The Brights Movement)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