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投資理財有沒有一個不可折返點

最近,報紙在談我們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在經過ECFA生效之後,是否過了不可折返點,報紙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已經過了不可折返點,我認為,這只是媒體武斷的推論,並且藉由大量傳播,企圖造成既定印象的行銷手法,哪有甚麼事是不可折返的呢?只要類似南北韓,來場砲擊,哪有不可折返的道理。這讓我聯想到,投資理財有沒有一個不可折返點呢?過了某個年紀,你是不是就不可能達成你人生的夢想目標了呢?

我很想說,任何時間開始投資理財都還來得及,但是這實在也是太過武斷,人的壽命,不比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命運,不過數十寒暑,再怎樣努力維持年輕,和老化對抗,六十歲的身體和頭腦,沒有辦法和自己或別人頂尖的二十歲時期比較。越來越短的剩餘時間,也讓完成夢想目標的難度更高。

雖然沒有明確的年紀可以做為不可折返點,盡早開始,還是唯一最好的建議。設定明確的目標,定下明確的期限,設計逐步達到的步驟,馬上開始執行,經常檢查與檢討,持續堅持與努力,相信自己一定辦得到,夢想目標終究可以實現,是我能給的最好建議了。

趕快為自己立下目標吧!

你可以閱讀 投資理財規劃DIY自己來(二) 設定合理的理財目標


兩岸關係可謂已經通過了一個不可折返點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