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拉近想像與真實的差距

在還沒有小孩之前,我以為小孩子哭了,就讓他哭也沒有什麼關係。但是,等我有了小孩之後,才發覺想像與真實的差距很大,每個小孩都不一樣,但是他哭的聲音真的很大,很難、很難忽視,完全和我之前想像時的輕鬆不一樣,忍耐他的哭聲,真的是很大的考驗,絕不輕鬆。

在很多理財的目標上,買房子、買車子,都有類似的差距存在,事情在想像的時候,總是過分地簡化,過分地理想化,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每個細節都可能出現令人驚奇的意外。你需要保持一點彈性,也要事先準備一點心理的空間,不要太過完美主義,以為事情和原本的想像不同,就是自己的失敗,實際上,想像與真實沒有差距,才會令人驚訝。

參考別人的經驗是個很不錯的方法。我認為生了小孩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位好褓姆,我們也是找了好久,經由其他父母的推薦,才找到一位幼保科畢業的好幫手,有了她,我們才真的有機會可以兩人再次出門,在晶華酒店的酒吧,吃個點心,聽著歌手唱個,看著裝扮美麗的聖誕樹,過了一個浪漫的夜晚。真是感謝褓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