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人生學校午後的下課鐘聲

一年內參加第二場上一輩的告別式,像聽到人生學校午後的下課鐘聲。不像上一回,有好幾位公部門和同產業的院長、董事長發表他們的真誠懷念。這一回告別的長輩,有妻子、兒子、媳婦、兩位女兒還有六位孫子中的四位,自己寫下並道出對父親的思念。連司儀都說,他很少看見這麼幸福的家庭,父親對子女輩孫輩的關愛,可以說每個人都能感受得到。

告別式選在他創辦的公司之中,因為他白手起家,除了家庭,就是都奉獻給公司。他還在公司廠區中種了果樹,孫子們的回憶中都包含了在這公司採果玩樂的時光。印象中的長輩,就像他們所選的照片,總是爽朗的笑容。聽到他包容與幫助自己兒女的往事,彷彿在演練自己女兒將來可能的叛逆、脾氣和耍賴,希望我也能做到,給她滿滿的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